Babson Chinese Students & Scholars Association

Wednesday, October 11, 2006

致爸爸的信

一个父亲经过儿子的房间,发现门打开著,觉得有点不对,
一向杂乱无章,但今天整整齐齐,床单也铺直了。

走进去,他看到床的中间摆著一封信,上面写有∶「致爸爸」。

用发抖的手,他把信封打开,

「亲爱的爸爸∶我抱著沉重又悲哀的心情写这封信。首先,我要感谢您,
这十五年来教养之恩,我是一生也不会忘记。
我是迫不得已,才和阿雯私奔的。

不辞而别,是不愿意看到您和我大吵大闹,希望您明白我的心情。

我实在是很爱阿雯的,虽然你们看不惯她穿鼻针,还有她肚脐中的铁环、
屁股上的刺青,但这都是年轻人喜欢做的事,您和妈妈是不会了解的。

就算你们不喜欢她,阿雯也说不要紧,她还是照样尊敬你们两位。

我们之间的爱,并不止於性欲,而是真正的感情,虽然她比我大很多,
但她说她不介意,我也很清楚我们会互相爱著,一生一世。

阿雯已经怀有孩子,你们将很快地做祖父祖母,是值得高兴的事,
阿雯和我并不会节育,她说要为我生多几个。

请不必为我们的生活担心,在我们去的乡下,我们可以种些大麻,
然後卖给朋友,换取一些可卡因和海洛英来吸食。

在这过程中,我希望这些毒品可以减少她的痛苦,希望有朝一日,
她的爱滋病得到解药,她一定会医好的。

你的儿子阿丹上

延伸∶

爸爸,我所写的事,都不是真的,请您放心好了,我现在在同学家里
打游戏机,没有女朋友,也没有喝酒。我只是想提醒您,
这世上会有更坏的事,请打开书桌上的学校成绩表,
分数太差,请原谅。
又,如果您息怒了,请打我的手机叫我回来吃饭。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